當前位置:學問君>人在職場>求職英語>

職場社交英語: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學問君 人氣:2.85W

      職場社交英語【3--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SCENE① C 加州的資訊王達康辦公室 
  Zina: How do you get paid?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吉娜: 你是怎麼算薪水的?若你不介意我問的話。 
  Dave: Not cash. But if our 2) launch goes well, my stock options will pay off, big time. 
  戴夫: 不是現金。但要是我們上市的情況很好,我的股票期權可就值大錢了。 
  Zina: And in the meantime, how do you pay the rent? 
  吉娜: 那這段期間你要怎麼付房租? 
  Dave: I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rent. I live right here. 
  戴夫: 我不用擔心房租。我就住在這裏。 
  Zina: What? In your cubicle? 
  吉娜: 什麼?在你的隔間裏? 
  Dave: Right here. Me and my PC. Home sweet home. 
  戴夫: 就在這。我和我的個人電腦。甜蜜的家庭。 
  語言詳解 
  A: We’re launched a new website. 
  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網站。 
  B: That’s great. What’s the address? 
  太棒了。網址是什麼? 
  【big time 超級,非常】 
  big time是在口語中常常可以聽到的短語,用來強調句中程度的高,意即“超級,非常”,可以當做副詞用: 
  A: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 big time! 
  我得要上廁所,超急的! 
  B:There’s a toilet over there. Why don’t you go? 
  那裏就有廁所。你爲什麼不去? 
  也可以當做形容詞,寫做big-time: 
  A:She is a big-time movie producer! 
  她是個大牌的'電影製片! 
  B:Really? Why haven’t I heard of her before then? 
  真的?那怎麼我以前從沒聽說過她?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若你不介意我問起的話。這是客氣的詢問句。要注意的是,mind 的後面要接動名詞;而若提到是誰問的,則要用所有格。 
  2) launch (n., v.) 事業登場,投入市場

職場社交英語:你是怎麼算薪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