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學問君>人在職場>求職英語>

2016航空空姐英語面試技巧

學問君 人氣:1.36W

好多空姐在面試環節影響,導致面試失敗,下面小編給大家對航空空姐英語面試技巧進行歸納,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016航空空姐英語面試技巧

1、注意英語時態的變化運用

空乘英語應聘者在參加英語面試前大都作過充分的語言知識的準備與練習。那麼在衆多的英語語法規則中爲什麼要單獨強調時態的運用呢?其一是因爲由於和漢語的表達習慣不同,這是一個口語中極其常見的錯誤。但同時來說,時態又是比較基本的語法點,一旦用錯,會讓面試官對面試者的英語能力產生質疑。其二是因爲在面試過程中,往往會涉及到很多關於個人經歷,教育背景,工作經驗,職業規劃等方面的問題,因此在表述某件事情或是某個想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配合正確的時態,否則就會造成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後果

2、尊重個人及文化差異

任何面試都帶有一定程度的主觀性。也就是說面試官是否欣賞你也可能成爲最後的決定性因素。因此在英語面試的過程中,應當儘量避免由於對英語語言的駕馭能力不足,而引發的不敬甚至冒犯。

具體而言,主要有兩種做法要特別注意避免。首先是要避免使用過於生僻的單詞,或是地方俚語之類接受羣體相對比較小的表達方式。因爲這種表達方式很有可能造成聽者的困惑與曲解。

其次則是要避免過多,過於主觀地談及宗教文化或時事政治方面的問題。不少面試者出於第一項提到的急於展示英語水平的目的,或是想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的目的,常常會犯這個錯誤。

3、以英語爲載體,展示工作才能

與英語考試的口試不同,面試人員通常由航空公司的人事主管,空乘部門主管或公司高層組成,他們更關心和器重的是你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而英語此時只是一種交流工具,或者說是你要展示的衆多技能中的`一種,因此要切忌爲說英語而說英語,有些人就怕自己的英語減分,爲了希望給面試官留下英語水平高的印象,常常會大量的使用事先準備好的花哨的詞彙及句式,而真正針對面試官所提問題的、與工作有關的個人見解卻很少。最後除了得到一句英語不錯的誇獎之外,恐怕很難有理想的收穫。

下文中小編整理了英語面試口語,希望對大家的面試有所幫助。

BASIC EXPRESSIONS 基本句型表達

1.Q:Tell me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past experience.

說說你自己和你過去的經歷。

A:For the past 3 years, I have been working in China East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 I very tolerant of people and have been told that this is one of my strengths. I feel I have a lot to offer as a team member.

過去三年我一直在中國東方航空有限公司工作。我待人寬容,別人都說這是我的優點。我想作爲團隊一員,我能作出很多貢獻。

2.Q:What made you decide on this type of occupation?

什麼原因使你決定投身這個行業呢?

A: I like travelling very much and I enjoy working with people.

我非常喜歡旅遊,喜歡和人打交道。

3.Q:Do you know what are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stewardess?

你知道作爲空中小姐的職責是什麼嗎?

A:The main responsibility of the stewardess is to make the passengers relaxed and happy during the flight.

主要的職責就是讓乘客在飛行中能放鬆、快樂。

4.Q: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chief characteristics of a stewardess?

你認爲空姐的主要品質 是什麼?

A:Well, a stewardess should be friendly, courteous, patient and treat passengers kindly and politely.

空姐應該待人友好、有禮貌、有耐心,對顧客和藹、彬彬有禮。

5.Q:Do you get angry easily?

你容易生氣嗎?

A: No, I know how to control my temper.

不,我知道怎樣控制自己的脾氣。

6.Q:If a passenger had a accident, what would you do?

如果有乘客發生意外,你會怎麼辦?

A: I would give him or her basic first aid and ask my partner to call for assistance at the same time.

我會爲他/她做基本的急救,同時讓同伴尋求救助。

7.Q:If you are hired, when can you start work?

如果你被錄用,什麼時候你能開始工作?

A: I can begin to work right away because I am out of work now.

因爲我目前沒有工作,所以隨時都可以。

8.Q: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你希望拿多少薪水?

A: I really nee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job before we start to discuss salary. I抎 like to postpone that discussion until later. Maybe you could tell me what is budgeted for the position and how your commission structure works.

在討論薪水前,我需要更多瞭解這份工作。我希望遲點討論這個問題,或者你可以告訴我這個職位的預算薪酬是多少,貴公司的佣金制度是如何運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