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學問君>人在職場>職場英語>

不可不知的商務短語

學問君 人氣:1.39W

要學好商務英語,還要多瞭解一些慣用語。下面就爲大家列出幾個。

不可不知的商務短語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長的距離

該習語多用在美國口語中,名詞country有“農場”的意思。在美國,由於科技比較發達,農場往往都很大。這些農場總能給人以遼闊、遙遠之感。故該習語用country來指“距離之遠”。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房子挨着市中心嗎?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離中央公園遠着呢。可既然你開車這就不成問題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遠近到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是不是買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擔心,很便宜的。

2. a drug on the market 滯銷商品,滯銷貨,供應過剩的商品

drug的.本義是“麻x藥品”,而麻x藥品是不能在市場上公開出售的,因此該詞常常用來指“滯銷貨”。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兒子買回來的東西在咱們眼裏都是賣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這對年輕來說沒什麼不正常的。年輕人看起來對這些東西都非常感興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問題是他拿我的錢去買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畢竟是你的兒子呀,不然你想讓他拿誰的錢去買呢

TAGS:商務